羽天晴了

很日常的日常 运动会篇

肤色较黑白:

运动会对于谷嘉诚这种懒惰的体育委员来说简直是噩梦。

以“运动就是为了睡觉”为座右铭的谷嘉诚索性放弃了向班上号召报名的任务,自己报了两个长跑就再不过问。

最后还是热心市民韩沐伯以谷嘉诚的微信号为筹码,半天内搞定这件事。

当然仅限女生。

剩最后一天时,谷嘉诚终于在班长伍嘉成的唠叨和爱的拍打下重视起这事。

一下课,郭子凡就看见谷嘉诚一脸神秘微笑地冲他勾手。

郭子凡抱紧了手中的小蛋糕,警惕地凑过头,轻声问道:“要做什么交易!”就像自己是一个地下党员,在风起云涌的民国时期做着不可告人的接头工作。

不知道郭子凡又在演什么情景剧,但毕竟有求于人,谷嘉诚也配合地压低了声线:“五个小蛋糕,你去报跳高。”

郭子凡对此嗤之以鼻,他再也不是曾经那个为了一个蛋糕就向谷嘉诚俯首称爸的傻白甜了,他高傲地抬起头,睨了谷嘉诚一眼:“我每天抽屉里莫名出现的小蛋糕就够我吃了,磊哥也天天帮我带不同的蛋糕。”言外之意,就是五个小蛋糕根本不够诚意。

儿子长大了,不好骗了。谷嘉诚既欣慰又心酸,然而他的套路还很多:“两串磊哥不让你吃的大腰子。”

郭子凡动了动喉结,眼神开始动摇:“不……不够。”

“我帮你打掩护。”

“成交!”郭子凡和谷嘉诚互相击掌,脸上露出不可告人的微笑。

整个下午,谷嘉诚都在班上各种游走交易,吃瓜群众聚在一起讨论着八卦:“看看老谷这为情所痴的样子。本来多懒的一个人哟怎么成这样了。”韩沐伯看看谷嘉诚,叹息地摇摇头。

“可老谷不是天天被嘉成哥打嘛,为啥今天被打后跟喝了鸡血一样听话做事啊。”郭子凡见惯了被打后不为所动还让伍嘉成多打一会的老谷,对现在的他很不习惯。

“你们不知道啊。”韩沐伯神秘地冲磊凡招招手,三个头凑在一起,用气声说着:“小伍答应老谷当他的长跑陪护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好的,以老谷的体力⋯⋯”赵磊转了转眼珠子,联系了下谷嘉诚的属性:“你是说,假装晕倒。”

“对对对,然后就可以晕倒在嘉成怀里,被送去医务室发生点奇怪的东西。”韩沐伯抑制住脸上奇怪的微笑,一本正经的维持自己正经的形象。

当然并没有什么用途。

“怪不得老谷还以一个秘密为条件让我报一百米。”赵磊恍然大悟点头。同时为谷嘉诚的心机折服。

“啥条件啥条件?”好奇宝宝郭子凡一听到秘密就激动。

“子凡呐。”赵磊和蔼的摸了摸郭子凡的小头:“听说你要偷偷吃大腰子。”

郭子凡吓得差点跳起来:“什么什么!没有的事!”他惊慌失措地摆手,极力否认。可煞白的脸颊和随意乱瞟的小眼神立马暴露了他。

“嗯,这周的蛋糕没了。”赵磊捏捏郭子凡日益肉软的脸,露出天使般的微笑:“你都胖了。”这句话的杀伤力不亚于前一句。

胖⋯⋯胖了⋯⋯郭子凡难以置信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

无法反驳。

被迫接受现实的郭子凡愤愤地发誓,赵磊你个恶魔我不会吃你的蛋糕了!!!还有再和谷嘉诚做交易他就是他孙子!

看到此情此景,韩沐伯突然想吟一句诗:你爸爸还是你爸爸。

(因为没经历过幼儿园运动会所以开了个新坑,大家都是高中生~)

(要半期考了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地理😱😱)

评论

热度(68)